close

自從開始矯正牙齒之後,能吃的東西真是越來越少了

有次在一間鑄鐵鍋餐廳吃到了這道匈牙利燉牛肉飯,整個驚為天人,入口即化的牛肉和配飯配個兩碗以上都沒問題的湯汁,哇!這可讓我久久無法忘懷。想到家裡那咖閒置很久的鑄鐵鍋好像已經寂寞很久了,既然愛吃,既然也有現成的鍋具不如就自己下廚做做看囉!

準備材料:

主食類:
牛肋條500克左右

   

配料類:

紅蘿蔔*1
馬鈴薯*2
洋蔥*1
蒜末*3顆

  

調味料類:

鹽巴
黑胡椒

匈牙利辣椒粉
義大利香料
橄欖油
巴薩克米醋
番茄醬或番茄糊
月桂葉 3片
麵包粉 少許




 

步驟1:
先處理牛肉再處理蔬果,可以免去等待牛肉醃製的時間喔!

處理牛肉:

  
 

步驟2:
醃製牛肉過程中也不要閒著:處理蔬果

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塊;洋蔥切絲;大蒜切末

處理後將紅蘿蔔和馬鈴薯放入電鍋稍微蒸軟,(此過程可省略,因為我喜歡鬆軟綿密的口感,所以接下來處理牛肉時間也不得閒,就先讓萬能的大同電鍋來幫我服務吧!
如果你喜歡咀嚼的口感,這個過程就可以省略啦,用一般燉煮的方式也是可以,只是比較慢而已喔!)
 

步驟3:
再將鏡頭交給牛肉部分

醃製過後的牛肉,可以在下鍋前先沾點麵包粉,讓湯汁濃稠一點喔!接著就準備下鍋囉!(看個人喜好狀況使用)



下鍋囉!

 
 

注意:
雖然牛肉本身會有油脂,但是因為裹了麵粉,油分被包住,建議橄欖油用多一點才不會煎出一堆麵粉鍋巴喔!


步驟4:

牛肉起鍋備用,蔬菜組上場啦!先炒洋蔥和大蒜再下紅蘿蔔和馬鈴薯喔!  加入匈牙利辣椒粉和義大利香料和三片月桂葉
過程中可以適當加上一點糖(一點點就好囉!)
用原鍋炒過牛肉的油炒菜更香,但是因為洋蔥本身很吸油,還是要再加上一點橄欖油,才不會炒焦
(此時從電鍋裡拿出來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已經有點軟了唷!)

步驟5:

等洋蔥稍微變軟炒出香氣後加水400CC高湯或水,加巴薩米克醋

(話說這瓶義大利的巴薩米克醋真的是不便宜,我在楓康買的,一瓶要$250左右,現在特價兩瓶$299
但我實在擔心做了這道料理後又隔好久才下廚,怕東西過期,只好忍痛只買一瓶
雖然網路上說可以用白醋代替,但是我還是想吃原本匈牙利燉牛肉的原味,但事實證明,這瓶醋真的很厲害,
香氣十足,跟白醋的味道完全不一樣!我想這道菜我可以做的那麼像樣,應該就是這瓶醋的關係吧!它除了可以做這道菜之外,還可以當義大利油醋醬,當生菜沙拉或配麵包的醬汁喔!
網路上查到很多巴薩米克醋的食譜,希望我可以對這瓶醋物盡其用,做出更多不一樣的料理!)

 

  

 

步驟6:

加入牛肋條
 

  

 

步驟7:

撒上一些番茄醬
 

    
 

步驟8:

味道調整到可以接受時就可以蓋上鍋蓋悶煮囉!用小火大約悶煮一個小時,過程中要稍微攪拌試味道,湯汁其實收得很快,可以在過程中邊加水調味
(每個人口味不一,我是屬於重口味的,所以過程中另外又加了300CC的水,調味料又全部再加了一些,總之,就是調到自己覺得好吃的味道就對了)
但是舉凡糖/醋/番茄醬我都加的很小心喔!怕一個失手就要再用更多水來重新調整啦,這三個對我來說都是很難挽救的
 


 

一個小時後,大功告成!
 

看得出上面那張照片跟這張的不同嗎?這張照片完全將湯汁吸到蔬菜和牛肋條裡了呀!
濃郁的香料口感,入口即化的多層次味覺享受!真的不輸餐廳等級,一鍋全家一起吃應該都還可以吃個兩次以上
我娘吃了之後還說,下星期妳出國前幫我燉個一鍋,我要邀請朋友來家裡吃喔!

(哇!!太有成就感了阿!!!

快點動手來做匈牙利燉牛肉,一餐配飯,一餐配義大利麵,一定很棒喔!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