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一向不愛被跟團所制訂行程綁住想輕輕鬆鬆,

算發呆也好的我,

寧願在出發前的一至兩個月做足功課,

機票,飯店,交通工具‧‧‧‧完全不假他人之手,

找自己喜歡的行程,看自己想看的風景,

就算偶爾睡過頭也沒關係,飯店設施使用到極致,

沒有人會在旁邊催促,

有旅行社安排的(半強迫)購物行程

(誰想去買寶石,珍珠和人參啦!),

也不用承受maybe睡過頭,整車都在等你的壓力

(在此向當年旅行社團友深深一鞠躬)

以前當然會覺得跟團好阿~

什麼都處理好了,人到了就萬事俱備,

可是往往一趟旅程下來,趕鴨子行程把自己累個半死,

回到台灣看了一堆旅行的照片,

常常會問自己:這....是哪裡阿?

(不要要求老人家太多..記性不好也不是我願意

因為跟著走不會走丟,不用找路問路,自然是節省了許多時間,

甚至可以邊走邊自拍,路都可以不用看

(然後像廣告一樣掉到水溝裡)

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美景,但是沒有用心體會,

來不及感動,又要趕下一個行程,

再偉大的美景留不在心上,最後也是變成黑白映畫。


自己安排行程,過程的確是很繁瑣,

但是當一趟旅行結束,

在心中的是滿滿的成就感與感動,

我追求的是旅行也是震撼心靈的感受,

失去了感受的能力, 對我是一件很恐怖的事,

沒有感覺比任何疾病都還要嚴重,

對我而言旅行是必需,不是奢侈。


因為旅行,在網路上借助過許多部落客的力量,

感謝他們無私分享讓我在旅行之前的準備更順利,

而這個部落格,一方面是我記性真的太差,

想記錄曾經安排過的豐功偉業,

一方面是想給更多的旅人有實用的資料可以參考,

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多跟旅行社不一樣的私房景點。


接下來,換我不藏私了喔!

有問題的噴U們,也可以在下面留言,

我都會盡量為大家解答的唷!



 未命名-4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的意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